IMG_6288.JPG

這次到馬德里幾乎都沒做功課

抱持著背包客精神(是不做功課精神

勇闖西班牙馬德里

因為這是我歐洲旅遊五十幾天的最後一站了

大概也慢慢找到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節奏

反正全部時間都是自己的

還要趕什麼呢?

 

 

IMG_6293.JPG

 

IMG_6296.JPG

 

西班牙會說英文的人不多

而且馬德里的路不台灣四四方方

即使迷路也很好找

但不得不說,迷路就是旅行的一部份

 

因為迷路,所以必須問人

 

因為問人,所以有了說話的機會

 

有了說話的機會,就也有了認識對方的機會

 

因為認識對方,便可以有進一步當朋友的機會啦!!

 

IMG_6302.JPG

IMG_6303.JPG

我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一個在這裡教英文的美國女孩

年紀大約二十五歲左右

 

在這邊有個西班牙男朋友

 

我問他為什麼要來西班牙

 

他說,

 

因為這裡每個人都很快樂

 

我又問他,

 

那你會不會想念你的家人

 

他說,

 

會啊,但是我可以跟我的家人視訊

 

他說他喜歡西班牙的生活

 

要一輩子住在這裡,也沒關係

 

 

我想了想發現,原來她已經找到他喜歡的生活型態了啊

但在台灣,我們的煩惱常常多到沒有時間去想這個

或者說,想這些根本是奢侈

 

 

 

IMG_6314.JPG

 

肚子餓時隨便買個麵包吃

沒有什麼特別得

 

 

IMG_6318.JPG

 

 

馬德里晚上也是很熱鬧

 

這裡廣場有一隻著名的熊

 

如果跟朋友約見面可以把這當地標

 

因為我就是這樣跟朋友約見面的

 

 

IMG_6326.JPG

IMG_6332.JPG

 

 

西班牙朋友帶我到市區一家餐廳吃飯

 

來西班牙必喝的就是sangria!

 

雖然我忘記這是哪一家餐廳

 

但不得不說他們的sangria真的很好喝耶

 

IMG_6333.JPG

 

西班牙有名的火腿

 

 

IMG_6334.JPG

 

西班牙必吃的烘蛋

 

IMG_6335.jpg

和朋友也沒吃太多

 

主要就是聊聊天

 

因為我們很久沒見面了(他是西班牙人所以要見面也很難

 

我們以前是在語言學校認識的

 

那時候我比較早離開

 

他和另一個西班牙室友還在半夜陪我們去搭遊覽車

 

目送我離開

 

IMG_6342.JPG

 

這篇網誌寫的滿隨性的

 

我想這就是背包客精神吧!!(自己亂說

 

在歐洲漫遊五十幾天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感覺?

 

在馬德里時,心裡覺得很多東西都不重要

 

很多瑣碎的東西,根本無法帶在身上

 

會一直陪著你的的除了家人,

 

另一個就是忠於自己的自己。

 

arrow
arrow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