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8.JPG

由於打工換宿在京都的原因

所以周圍可以玩的景點一定會有宇治與奈良

而去宇治有件我很想做的事情就是 - 抹茶體驗

 

不過我的日文並非很好而且只有自己一個人

所以多少有點擔心與緊張

但!!

 

旅行就是這樣

如果因為這些原因

就可惜來這裡的意義了

 

現在回想起來

也因為是自己一個人

所以一直不斷在拍照紀錄

才有這篇網誌XD

 

 

IMG_0559.JPG

一進去福寿園時跟店員說你想要抹茶“試驗”しけん ( shi ken)

他們就會拿個宣傳單跟你確認(如果你日文跟我一樣不好的話才需要這樣溝通啦)

然後帶你往樓上走到一個房間

 

裡面有很簡單的桌椅

就跟教室一樣

上面擺這些茶具

之後就會開始介紹(我都聽不懂XD)

 

IMG_0560.JPG

雖然聽不懂

但比手畫腳下來還是可以知道做做什麼XD

由於這次的抹茶體驗

所以對於在逛街時賣的茶種也才有些基礎認識

就如同上圖的組織圖一樣簡單明瞭

 

 

IMG_0561.JPG

 

在介紹完後重頭戲就來了!

這是磨抹茶的基本配備

之後會隨著每一步步驟而知道這些道具的用途是什麼

 

 

 

IMG_0564.JPG

一開始覺得很有趣編轉邊看抹茶跑出來

但是到後來就真的有點想偷懶

偷偷地轉很快

但是立馬被發現

哈哈哈

 

IMG_0565.JPG

IMG_0568.JPG

大概有一個量時 就用刷子整理在一起

 

(這時也已經過了一陣子了XD

 

 

IMG_0571.JPG

IMG_0572.JPG

 

 

然後用湯匙跟照片中的木頭把抹茶聚集後

弄到小鐵盒來

 

這抹茶粉你可以選擇加冰淇淋還是....(我忘了)

總之我是選擇加冰淇淋啦

然後在一旁指導的人會幫你把抹茶粉拿去加熱水做成你的甜點

讓你享用~

 

 

IMG_0577.JPG

IMG_0579.JPG

 

 

看到濃濃的抹茶搭配香草冰淇淋覺得超療癒的

這配色~~~很美

完全就是抹茶色啊!

 

IMG_0582.JPG

最後 來杯熱抹茶吧~~~~

而且是要刷刷刷刷的抹茶哦

在這體驗當中雖然有語言障礙

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日本人對於這文化有其規則與堅持

如果要很正規的學習絕對不是像我這樣的XD

 

在要離開時就有看到電梯門口的示範間有一對一教學

是一位穿著漂亮和服的日本婦人

然後旁邊是一位坐姿良好的老師

可以從兩人互動當中看出坐姿與手勢都有一套標準

 

這是藝術

真的是一門藝術

值得細細品嚐

 

 

福寿園 宇治工房 (Fukujuen Uji)

地址: Yamada-10 Uji, Kyoto Prefecture 611-0021日本

 

arrow
arrow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