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T:「可以請你幫忙做企劃的XX的商業模式的部份嗎?」
 
---過幾天---
 
L:「寄給您了。」
同事T:「很好,謝謝你喔」
 
---開會後---
 
同事T細心的跟L說:「在製作XX的商業模式時如果從銷售模式切入去看,然後就可以.......」
 
同事T看L有聽沒有懂後就說:「那我再傳我做好的你看一下應該就知道了」
 
---回去後看檔案---
 
高手在人間啊.......
默默覺得同事T人真好,看到我做的資料居然還願意說很好....
 
 
真的還需要很長的磨練才有辦法到那樣的境界啊,想到現在的行銷課在做STP的練習,老師就花了好多時間在講差別,雖也不見得學生都聽得懂,但這確實是很好的換位思考練習(自己覺得),不過有個重點就是在企劃書裡面這不過是佔N頁裡的一頁版面啊~~~
但要怎麼樣才可以把所有行銷的工具練習到“精準”以及清楚明白的表述,看來真得需要好一番的實戰經驗啊
 
我剛說的是行銷工具,也就是說不過是理論派的東西“應用”方式,對!就是『應用』,難就是難在『應用』(自己說),請各位看官們請把魚池裡的一百隻魚做銷售的商業模式,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天啊~別問我有什麼限制,同事T只跟我說都可以,也就是我有無限的發揮空間啊(哭哭了我
在學校老師還會給些提示,或者我們可以猜測老師的想法與偏好,但在業界,市場這麼大要去猜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工程啊!
 
好了,碎碎完後我想說在做企劃案時或者再進行任何腦袋活動時,太容易一直往下鑽很容易造成盲點,所以練習平行思考,任何大方向的可能性都可以列舉出來,等網子已經擴大的差不多以後,可在進行評估與歸納,也就是說你現在可能是以租魚、賣魚、賞魚等等的方式進行分類,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你根本就還不需要知道是什麼樣的魚、魚的主體樣貌啥鬼的。
 
說到這還尚未解開
1.什麼樣的腦袋才有辦法做出那樣的簡報啊
2.另外一個問題是他們要我幹嘛啊
3.社會新鮮人,你說該領多少錢?
arrow
arrow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