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RIENDSHIP-facebook.jpg

 

 

搭了下午一點三十七分的火車,從高雄出發要去找三年前在名古屋的電車上認識的日本女孩A,會認識A的原因說起來也真的很特別,如果他是男生且又是男朋友的話可能就可以稱之為「命運」,但那樣太過連戲劇了,雖然有可能會發生在生活當中但我會說僅僅只發生在別人的人生當中,那種劇情總是跟我無緣,不過有件事情倒是可以值得拿出來炫耀的,那就是在旅行當中總是會「意外」認識生命當中值得珍惜的朋友,而日本女孩A就是其中一個。

 

還記得那時候人生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下了飛機後快速飛奔去搭乘前往市區的電車,用零程度的日文看著螢幕上秀出用漢字寫出來的站名感到一點點安心,不過那不代表這台電車會送我到我要去的目的地,所以在經過兩三站好像是卻又好像不是我該經過的站名之後,決定開口問問站在隔壁的人,不過那個人戴上耳機一附不想要別人打擾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靠過去詢問,而坐在我對面的是三個提著大行李的馬來西亞人,他們在談論出借的網路機該怎麼使用,這讓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斷他們的談話,就在我困惑該怎麼辦的時候,眼光的餘角掃到左前方的女生有意無意的滑著手機,然後看似滑到無聊的時候就抬起頭東看看西看看,於是我就默默地往他的方向靠過去在他準備再一次抬起頭時用英文問他這台車有到名鐵名古屋站嗎?又因為害怕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所以就把之前查好的資料名稱拿給他看,他看了一下之後立刻用流利的英文回覆我這台車有到市區,接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開始聊了起來,我猜想是因為他非常熱心的跟我說我還需要搭幾站就可以下車,然後小心不要過站了之類的話,而我就在他下車之前跟他要了聯絡方式,並且問他之後要不要出去晃晃,「Yes! sure! 」他給了我一個大微笑然後說好。

 

就在見面的那一天,這個朋友帶了日本女孩A來,然後跟我說A下個禮拜要去台南教日文,你們可以認識一下,而我給了A一個大大的微笑跟他說哈囉之後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我們三個就一起去逛H&M,去酒吧聊天,在路上談論日本女生的類型跟台灣女生哪裡不一樣,我意外的發現原來認識新朋友可以這麼簡單,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遙遠,所謂的打擾到別人或許只是因為自己的害羞而假設出來的狀況。

 

就在我們要說再見的時候,我跟A說「台南跟高雄很近,我們要約唷!如果你在台灣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問我哦!」

「好的!謝謝你!我們下次見」A開心的說。

三年後之後的我們可以用除了當時聊天的英文之外的語言對談了,聊天的內容也從談論路邊的行人到自己的人生故事,而這一次的見面我們又要說再見了,A熟練著騎著機車載著我穿越台南的大街小巷然後介紹哪裡有什麼好玩的,我們去了我們在台南赤崁樓裡面的石椅上坐下來聊天。

 

「還有三個月就要離開了,好難過啊」

「你還會想要再回來台灣嗎?」我好奇的問

「會啊,未來如果要找到一個地方穩定下來,台灣會是選項之一,我真的很喜歡台南,也很喜歡這裡生活的樣貌」

「那為什麼你要離開呢?現在的工作不好嗎?」

「現在的工作很好啊,但我一直以來就想要到兩個以上不同的國家教日文試試看,我想知道為什麼這些人想要學習日文,所以現階段的我必須先離開這裡去下一個地方」

「那我們下次見面,就約在那個國家吧!」

 

從小到大所認識的朋友幾乎都是因為在同一個班級或者社團而相識又或者會有一些相同的基礎條件下才有辦法結交,所以我一直以為「朋友」只會在特定的場合認識,然而離開這些條件下所認識的人,原來有時更能夠找到值得深交的,因為沒有絕對必要聯繫的「需求」,所以會保持聯繫的那些人都是因為大家有共同的特點將我們緊繫在一起,這或許就是古人所說的什麼樣的人會跟什麼樣的人相處在一起,也是現代人所說的「同溫層」,在我現在離開校園之後,我開始用自己的人格特質與價值觀,吸引跟我同類型的人類,而藉由旅行學會包容跟我不一樣的人。

 

 

(圖片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