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2.JPG

 

 

剛結束位在東京為期十四天、兩個禮拜之久的法政大學暑期夏令營,認識了一群喜歡跟外國朋友打交道的日本人,其中一個是我的日本室友他還告訴我,會來參加這個計畫的日本人基本上都會很好相處,而且心態比較開放會願意跟不是同一個圈子的人交朋友,但如果是一般的日本人,你會發現有很多規矩。我皺起眉頭剛來到日本的我根本就聽不懂這段話是什麼意思,只是覺得目前現在這一個生活圈大家都對我很好,走在路上也到處打招呼來打招呼去的,好像全世界都是我朋友一樣,而且也會互相邀約,什麼時候出來吃飯、喝下午茶之類的,在那一個時候,我真的聽不懂我的日本室友告訴我的話是什麼意思。

 

直到這夢幻的十四天結束之後,我因為想要繼續逗留東京所以在這裡多待了另外一個十四天,一開始一個人逛新宿、澀谷、下北澤、吉祥寺等等耳熟能詳的地方都還覺得有趣,但該去的地方去玩之後就開始慢慢覺得這裡就是個城市,如果沒有人一起玩耍真的會少了幾分的樂趣,所以打開line 的日本團群組開始邀約,大家也紛紛回覆我訊息,但重點是這些訊息沒有重點,對!就是「沒有重點」,也就是說當我看到裡面的文字,無關語言程度而是根本毫無內容,沒有一個人說好或不好,我滿臉問號的私訊我的日本室友,這到底是什麼回事?他一副這種事情就跟活著要喝水一樣,沒有什麼好滿臉問號的。

 

接著我照著日本室友說的方法,私底下一個一個傳訊息約飯局,大家也傳個我聽得懂的語言給我表示願意參加,而且大家都確定這是「群體」活動。好啊,我終於懂了,我怎麼會忘記以前在學校都是「群體」活動而現在比較偏向有個體概念的差別,我把這想法告訴我那非常不日本人的日本室友,他在寒冷的十一月邊吃31冰淇淋邊無奈地告訴我,這樣其實還沒有很日本人啦!聽的我真的很想把手上的31甜筒冰淇淋往他這日本人的臉上凸上去,到底怎麼樣才是一般的日本人啦!我要的不過是好跟不好而已!

arrow
arrow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