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67.JPG

 

 

 

「如果我遇到可以讓我穩定下來的那一個人,也許我就會停止這樣漂泊的日子了吧」坐在酒吧的吧檯前,我對著在新加坡旅行中認識的D說。

「這樣漂泊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啊!多少人想要像你這樣啊!總是多麼享受每一個當下」D一半認真一半嘲諷的對我說。

我默默的對他比了一個中指然後喝了一口眼前的桑格里拉(Sangria),知道他講的是事實也知道他沒有讀出這句話背後的寂寞。還記得在新加坡旅行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大姐姐M,我們聊了一整路的天、他帶我去他曾經工作過的高級飯店的酒吧看夜景,因為我跟他說每次我到新的城市最喜歡的就是去那個城市最高的地方,看那街道的燈火一排排的亮著,還有那一棟棟的房子因為晚餐時間所以家人團聚吃飯而亮起的燈光,總是讓人可以感受到幸福,又或者至少可以讓人聯想到幸福的故事。就在我對著這城市的光亮發呆的時候,M突然對我說「你是個有人生規劃的人」,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評論,我一時無法理解所以呆呆的看著他,期待他做更多的解釋。但即使如此,我在多年以後才真正瞭解那句話背後所代表的涵意,就在我走過三十五個國家、去過四十幾個城市、一路上認識了無數的人們也跟無數的人們道別後,我依舊照著自己的步伐繼續往第三十六個國家前進時我才明白也許要先停止漂流才有辦法找到那個穩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