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7.JPG

 

其實爬富士山不是從最底層往上爬

而是你會搭車到五合目(我從新宿到五合目),也就是半山腰的地方開始

這一次目標是晚上九點開始

預計四點攻頂然後看日出

然後早上十點回到五合目

 

 

 

IMG_1320.JPG

 

如果還要再爬一次

我會在八合目住山小屋住一晚的

但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不過當天來回也有當天來回的快感

 

 

 

IMG_1323.JPG

 

 

再來之前就聽在民宿得一個女生說爬富士山其實沒有很難

一個人也可以做的到!因為就只有一條路而已

而且人很多!人很多!人很多!

然後到每個小屋其實都有賣食物

只要錢準備的夠多

 

 

 

IMG_1327.JPG

要說比較困難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是六合目到七合目時

路程比較屬於階梯型所以需要使用大腿的肌肉

而我在這部分就非常吃力

但慢慢爬的話絕對沒問題

如果沒有力氣一定要停下來吃高熱量的食物

(堅果非常推薦!或者巧克力也很棒!能量棒也很棒!

然後過了七合目之後越接近富士山頂路就會變得越平順

直到下山你會發現都是在走路而已

 

 

IMG_1335.JPG

不要懷疑,你看到的都是人

我想這是除了富士山頂的景色之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吧!

怎麼會這麼多人!

超像大遷移的啊!!

 

到接近山頂,路變平順的時候

通常也是身體開始感到疲乏的時候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天行程的話)

這時候非常建議抬頭看一下星星吧!

又或者跟朋友唱唱歌

調解一下心情!

 

IMG_1340.JPG

 

排了好久的隊終於到山頂了!!

你要問我是什麼感覺嗎?

「他馬的超級想睡覺啦!!!!!」

但是這裡真的太冷了,根本無法睡

本來預估到山頂可以打盹一下,三十秒也好

結果連坐下來休息都無法,因為好冷

 

但其實是因為我只穿一件薄針織跟短袖衣服還有羽絨外套而已

(就是寒流來騎機車還是會冷的那種

 

 

 

 

IMG_1342.JPG

IMG_1382.JPG

IMG_1390.JPG

 

很多日本人自己都沒有爬過富士山

你如果問「爬富士山值不值得?」

我會說「回憶比風景珍貴」

 

 

 

IMG_1401.JPG

IMG_1403.JPG

 

其實快到山頂的時候我就穿著雨衣

不僅是因為可以防風

重要的是山上真的都會下小雨

一陣一陣的

所以帶著會比較好

 

 

 

 

IMG_1404.JPG

 

如你看到的

下山的路都是一片荒蕪

完全沒有綠葉也沒有植物

然後當你走完四十幾個髮夾彎

或是更多就會發現

原來爬完富士山是這麼一回事

 

 

 

 

IMG_1405.JPG

 

 

以下附上當時的心情紀錄

 

2017 8/3 039

我永遠也不會相信我居然可以一夜之間登上富士山頂然後又下山

我永遠也不會相信我居然爬了十三小時的山

而且還是從晚上九點持續爬到早上十點

我永遠也不會相信我居然真的做到了,但是我真的真的做到了!!!!!!

爬富士山這件事情一直是我來東京想做的事情之一

但其實一直沒有認真去準備事前資料

雖然有問了一些人的意見或者也有問一下身邊的人是否有想去

但一直都沒有遇到真的想去的人,直到在民宿偶然聽到有個人好像過兩天要去

然後我才隨意地問是否可以跟著他一起去,才真正的開始我的富士山攻頂之旅。

 

由於對方是個看似縝密規劃的人

所以我也就跟他說我就跟隨他的腳步

而確實他真的是個非常嚴謹且縝密規劃的人

好再有他不然我真的在這一次爬富士山的行程裡會完蛋,因為畢竟這是攻富士山頂啊!

如果沒有什麼我會完蛋呢?


1.一件保暖且非常輕的外套(我要感謝我的日本朋友借我,而且還特地拿來民宿給我)
2.一件長袖衣服,大概是秋天穿的那種(我要感謝民宿朋友聽到我要去買時,跟我說可以借我,讓我可以省去一筆花費)
3.乾糧(雖然我知道要帶食物,但我沒有意識到什麼樣的食物才是最適當的,好險我跟著縝密規劃的人去採購)
4.雨衣(不管天氣預報說會不會下雨,都建議帶一件,因為是山上且如果到山頂雨衣非常防風或防冷)
5.好隊友!!!!!!(這一次的登山之旅加我總共三人,我們來自於新加坡,美國與台灣,但其實國籍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累的時候大家會互相照顧)

我知道我想要去登富士山,但我不知道我會在一天之內完成,且真的完全沒睡覺就一直爬。

天啊,到現在還是像夢一樣

而且我真的做到了!!!!!

 

 

arrow
arrow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