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4.JPG

 

 

畢業後就直接進入職場,本來想要大展身手卻落得全身無不是傷口,身邊的人卻在旁邊替我鼓掌說:「歡迎來到社會化的入口」,我回頭望一望這四年來我做了什麼,本來社會期待我只是一個貪玩的人才會在這裡說些什麼但我看到的是那個為了將來努力認真的自己,如果說要有做錯什麼,唯一的就是太過虧待自己,沒有享受到年少的青春與瘋狂,但這不會是一首悲歌,這些年來我很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努力向前,現在也很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放掉手上所有的一切。

 

如果說要談到放掉,那一定要是以瀟灑的姿態才不會枉費這些年來建立起的自尊心與本身個性裡的倔強,五月天唱說:「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我笑說如果兩手空空還要外帶一個絕望,那豈不是虧大了嗎?我從國中時期就一直保持聯絡的多年好友Y對我翻了白眼後問說:「你居然就這樣把工作辭掉了,那你下一步要怎麼走?」我吸了一大口波霸紅茶拿鐵、滿口珍珠的說:「天涯何處無芳草,沒有一隻我的草,天涯處處都海角,還有一個地方我可以落腳」。雖然嘴裡這樣子說,臉還笑著一副無所謂,但我知道我該做點什麼,才有能力改變點什麼。所以這時候天上就飛來了一張日文課程的傳單,然後我就跑去學日文且飛奔日本。別傻了,這種事情不是不可能發生,但幾乎不可能發生,我真的搞不懂很多人為什麼會選擇站在原地然後期待有個“契機”來改變自己或者改變整個現況。

 

當我知道我需要做點什麼時,我想起自己喜歡旅遊,也喜歡語言,所以才考慮學習日文。在那個時候如何在眾多語言當中挑選一個學習,我除了考慮到自己喜不喜歡以外,當然也考慮到未來實用性,先不管工作,如果單純玩樂來說很多台灣人真的最愛去日本旅遊了,而我就是上面所說的很多台灣人之一,如此一來我可以清楚明白學習這個語言不管未來發展怎麼樣,至少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而這也會是我學習的最大動力。簡單來說就是找男朋友或女朋友如果顏值不錯,你至少可以知道這張臉看起來不討厭的概念一樣。

 

因為種種分析,我牽起名為日文的手想跟他當起好朋友,培養長遠關係。他果然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與愛戴,讓我有機會去日本進行半年的交換學程,也因此看見另外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因為學習另外一個語言,我也開始用別的角度思考整個世界,但可惜的是學習日文並沒有為我帶來大把大把的鈔票,只有叫做「回憶」的單程票。

arrow
arrow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