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20.JPG

七月中旬,高雄在下午兩點依然炙熱

 

小港機場也因為暑假的關係人潮變得相當多

 

這次我要出發的目的地是日本古色古香的京都

 

而且跟一般旅遊不一樣的是我要去打工換宿一個月

 

也就是我幫忙工作,對方提供我住宿!


至於工作怎麼樣,每家都不一樣唷!

 

 

IMG_8813.JPG

 

坐三個多小時的飛機,兩個小時的火車

 

中途出飛機場要排隊,搭機場巴士也排隊

 

買票也排隊,一路晃啊晃,終於晃到京都啦!

 

坐到我的屁股好酸

 

 

 

IMG_8826.JPG

一出車站前面就是一區有很多公車站牌的地方

 

我到達時已經晚上九點快十點多了

 

但公車站牌前依然很多人

 

而且還可以看到京都塔呢!

 

 

IMG_8827.JPG

 

在等公車的時候心情雖然有點緊張,但還是很雀躍

 

這次打工換宿的訊息是在背包客棧看到了

 

雖然我日文才在大家的日本語第三本29課而已

 

但還是勇敢地寄了履歷給民宿老闆

 

而且還有用 line 通話面試,緊張死我了

 

只說了幾句,我雖然都聽得懂

 

但要用日文回還是有難度啊!!

 

所以都默默地用英文回話XD

 

本來想說這樣要GG了

 

也慢慢在想備案要怎麼樣

 

但殊不知!!民宿老闆居然OK

 

那我就也沒在怕啦!

 

立馬上樂桃看哪一天飛機比較便宜

 

就跟民宿老滿說好後,就訂下去了!!

 

 

IMG_8828.JPG

到民宿YouEnMe ( YOU ME )之前

 

老闆就已經傳們的密碼給我了

 

所以我猜應該到時候我要自己進去

 

想不到還真的呢!

 

後來員工說這密碼有點難按,要比較大力

 

但我似乎完全沒有感覺到XD

 

 

進去後,剛好一對日本夫妻從樓上走下來

 

我以為那是老闆便跑去自我介紹

 

結果那是房客@@

 

但他英文超好得,還幫我打電話給老闆

 

幫我跟老闆說我已經到了XD

 

老闆見到我時還很驚訝問我怎們跟他們溝通的

 

我只好說出我為一幾句會的日文

 

あの人は英語を上手ですね

 

IMG_8840.JPG

 

接下來,我的室友就帶我到未來要住一個月的地方

 

就在YouEnMe  對面大樓裡面

 

意思是可以睡到時間快到再起床嗎XD

 

這邊有冷氣也有網路,簡簡單單但該有的都有了(咦?

 

IMG_8841.JPG

還有簡便廚房

 

但基本上不會在這邊煮東西

 

因為相對的在民宿煮料理有米有鹽有油

 

這麼方便,一定要在民宿用啊!!

 

 

民宿:YouEnMe ( YOU 縁 ME )

背包客棧:打工換宿頁面

arrow
arrow

    去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